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第三次中国和田玉研讨会隆重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8月7日上午,由新疆宝协主办的第三次中国和田玉研讨会在乌鲁木齐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玉石研究专家、学者、玉雕大师、珠宝玉石企业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乌鲁木齐市副市长李光辉、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韩子勇、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新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新疆宝协秘书长李忠志主持。

    新疆宝协会长董连慧在发言中说,2004年召开第二次中国和田玉研讨会后,新疆宝协明确提出了新疆玉雕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并通过玉雕大师、玉雕工艺师的认定和“国石杯”和田玉玉雕精品展评会等活动极大激发了玉雕艺人的积极性,新疆和田玉玉雕业迸发出强大活力。经过几年发展,新疆现有玉雕厂100余家,玉雕艺人2600余名,对新疆玉雕大师职称的评定已逐渐形成制度,他们已经成为新疆玉雕业的骨干和领军人物。

    董连慧指出,随着和田玉市场的繁荣,需要深入探讨的问题也逐渐多起来,如和田玉市场发展预测、和田玉石资源勘探开发、新疆玉雕创新路该如何走等,这些课题都需要群策群力,共同商讨。第三届中国和田玉研讨会的召开,为大家互相交流、探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他希望与会者能够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献计献策,共谋和田玉发展大计。通过大家的努力,新疆和田玉事业一定会迎来更快、更大、更高的发展。

    在三天的会期中,与会者将就和田玉的开发利用、地质勘查新成果、检测鉴定特征、玉器雕琢的新思路、新方法、创立民族风格的玉雕流派等问题展开研讨,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广文、中国玉雕大师袁广如、高毅进、倪伟滨等大家将做专题发言。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