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商场玉器定价有猫腻 打五折后仍是成本数倍
作者:马辉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现在销售的玉器价格存在虚高现象,标高价再打折,实际价格仍高出成本价数倍。”10日,山东济宁一位玉器 经销商老陈向记者道出了玉器定价的猫腻,与黄金、铂金饰品不同,玉器没有一个明确的评估标准,因此定价便失去了严谨的参照系数,消费者很难辨别所购商品的 真实价值。 

    济宁的玉器经销商老陈,从事玉器销售有近10年了。除了自己的店面之外,还往一些商场里供货。老陈对记者说,今年年初,他从新疆进了一批玉料,其中有一块3公斤的大料,他拿到外地加工了30多个 玉镯,每个玉镯的成本价近4000元。在他的店里零售,每个售价在7000元左右;而在其他商场,销售时的标价为1.8万元,经过打折后的实际售价为 1.4万元,比老陈店里的售价还要高出一倍,高出成本价3倍以上。

    “与黄金不同,我们既摸不透玉器的价格,又难区分质地好坏。”一位选购玉器的市民 陈女士说出内心的疑惑。10日,记者走访济宁城区部分卖场和珠宝店发现,正在销售的玉器以和田玉与翡翠为主,标价从几十元到数万元不等。在销售时,多数商 家都给予消费者一定折扣。而在一些小型玉器店,商家甚至连相应的珠宝鉴定证书都无法提供,价格更是任由经销商标注。

    据老陈介绍,济宁的玉器翡翠市场相对规范,打折幅度多在五折以上。“假如价值为 500元的商品,标价5000元再打5折,还是远远高于商品本身的实际价值。”他说,目前玉器的定价基本是由商家自主决定的,一般参照进料价格、加工费 用、柜台租金、利润等。由于都是商家自己定价,因此价格的弹性空间较大,老板也大都根据市场行情和所售玉器的质地定价。老陈表示,大多有信誉的商家不会这 么做,因为有一个市场杠杆,“如果定价太高,顾客不买账也是不行的。”

    “对于消费者而言,选购玉器大多数人都是外行,为防止买到次品,在购买时应主动向 商家索要珠宝鉴定证书,如果一些商家不能提供相关证书,这里面可能就存在猫腻了。”济宁市质检所黄金珠宝检验站的相关负责人示。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