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这边有好东西快带钱过来 古玩街屡现和田玉骗局
作者:傅云燕    文章来源:衢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衢州新闻网9月6日讯 最近,市区的古玩街上多次现身“新疆和田美玉”,我市的不少古玩爱好者被骗。昨天下午,记者从柯城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展开侦查。

  9月3日上午10点,市民黄先生路过市区孔庙边上的古玩一条街。此时一位摆摊的男子正与一名小伙子拉扯。小伙子快步跑开后,黄先生听见摆摊人在打电话:“老婆,你快拿二三万块钱过来!我刚看见新疆和田玉了!多带几个人过来,别叫这个卖玉的跑了,我们一定要把玉买来。”

  黄先生截住了卖玉的小伙子。出于好心,让小伙子上了他的车,然后开车离开。在车上,黄先生问小伙子是卖什么玉的,小伙子告诉他,是和田美玉,放在家里能避灾的。

  黄先生有了兴致,便打听价格。“这些一共4万块。”黄先生看见小伙子带了好多块玉器,便从中挑选了3件。价格从13200元一直谈到8800元,最后两人成交。黄先生当场付了钱,小伙子下车离去。

  当天下午,黄先生将新买的玉器给懂行的朋友看,朋友鉴定为假货。黄先生才知道上了“连环套”,被人设计骗了。

  经打听,黄先生发现上当的不只是他一人。7月2日早上7点半,胡女士也是在这条古玩街上遭遇诈骗。

  胡女士说,她平时就爱好石头一类的古玩。当天到了古玩街后,发现有3名男子站在路口。其中一名男子胸口抱着个书包,旁边有个男的正在打电话,声音很响亮:“这边有好东西,快带两万五千块钱过来!”胡女士说,她听见声音后就开始注意他们。

  抱书包的男子随后跑开了。胡女士前去问他,包里装了什么?男子拒绝给她看。男子说,担心他们追过来,叫胡女士一起去对面的府山公园,可以打开看。

  路上,胡女士得知是美玉,便给姐姐打了电话,让她赶紧带钱过来。在公园的一片小树林中,3人谈妥价钱。最终胡女士花了1万元买到一尊深色“财神爷”古玩、2件小动物古玩。

  次日,胡女士请了位古董方面的专家为它们鉴定,结果发现是不值钱的假货。时隔两月,听说黄先生也在这条街上被人骗,9月3日下午,两人同到柯城公安分局府山派出所报案。胡女士说,她知道还有人跟她一样被骗。

  警方分析,行骗的应该是同一伙人。警方提醒爱好收藏古玩的市民要当心,对于这种故意以引发纠纷为噱头,来吸引你注意的,下单前要慎重。“他造成‘奇货可居’的假象,导致玩家高价买进美玉,实际可能是不值一文的石头。”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