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乌鲁木齐市民花万元买“和田黄玉”到手竟是蛇纹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亚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亚心网讯  花5万元买的16块和田黄玉,经有关部门检验其中有一些是蛇纹石,这个结果让家住新疆乌鲁木齐市七坊街附近的丁文越整日愁眉不展。

图为,丁文越拿着在西北路某玉器店购买的假玉,以及由自治区岩矿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开据的宝玉石鉴定证书,鉴定结果表明,抽样检验的五枚玉石均是假货。

图为,丁文越在西北路某玉器店购买的假玉,以及由自治区岩矿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开据的宝玉石鉴定证书,鉴定结果表明,抽样检验的五枚玉石均是假货。图/实习生 张梅

    9月2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丁文越。他说,9月15日下午,他在西北路一家玉器店闲逛,看上了该店一块油光发亮的玉石,他一直想买一些和田黄玉做手链,就在店家的推荐下挑选了16块“和田黄玉”,刷卡付了5万元钱。

    “店家未给我开发票和收据,当时店老板承诺是真和田黄玉。”丁文越说。

    次日,丁文越把玉拿给一个做玉器生意的朋友看,朋友说这并非是真的和田黄玉,建议他去做检验。他找到西北路这家玉器店的老板,经协商,该店老板出资500元,他们一起到有关部门进行了检验。

    记者看到, 由新疆岩矿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出具的检验证明写道:16块中其中4块为蛇纹石岩,另外1块为和田玉。

    “店家就是以假乱真欺骗消费者。”丁文越说,他要求店家全部退货,店家只答应给他退4块蛇纹石的12000元钱,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休。随后,他向消费者协会和自治区宝玉石协会反映了此事。

    西北路这家玉器店的老板李先生说:“他在购买时,我并没有承诺说是和田黄玉,这些全是他自己挑的。”

    自治区宝玉石协会一位负责人说,按照国家规定,商家在镶嵌饰品标签上必须明确标出珠宝玉石名称,有些珠宝玉石标签上却不完全明示商品的信息,有一些珠宝玉石饰品有标签却没有任何标识、标注,可以说没有标签标识的珠宝玉石暗藏杀机,消费者不得不防。

    这位负责人提醒消费者索要发票,以方便维权。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