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原料价格疯长 商家如何HOLD住消费者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十年间价格上涨了几百倍的不是耀眼的黄金,也不是北京三环内的房价,而是在我国历史文化长河中一枚默默绽放光华的瑰宝——和田玉。十多年前,最好的和田白玉籽料的价格每公斤只有几百元,如今精品的和田玉每克价格已过万元。随着和田玉原料价格的上涨,和田玉饰品、摆件的价格也水涨船高。

   和田玉原料价格在未来的5-10年依然会呈上升趋势,产品原料价格的上涨带来的必定是产品价格的上涨,在这种情况下,稳定和田玉产品价格就成为了商家拓展和田玉消费市场的重要手段。

   造成和田玉原料价格上涨的原因众多,其中,原料产地、产量有限是最主要的因素。巍巍昆仑山孕育了和田玉,作为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和田玉经过几千年的开采已近枯竭,因此稀有而珍贵。再有,近年来人们对于玉石文化的认识越来越深,对于和田玉价值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也是推高其价格的重要原因。

   稳控和田玉产品价格能够帮助商家扩展和田玉消费市场,使更多的人认识到和田玉的价值,并进一步将和田玉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发扬光大。商家可以通过控制和田玉产品的附加成本控制产品价格,如此一来既保证了产品价格稳中有增,又保证了产品质量不下降。

   一般商家很难控制产品的附加成本,因为产品从开发到生产、销售需要经过多个环节,甚至多家企业的参与,所以整个产业链所产生的附加成本会非常高。以一件和田玉产品来说,需要历经玉石开采、运输、产品设计、雕刻、打磨、包装、销售等诸多环节,每个环节所需的人力物力最终都会以产品价格的形式附加于产品之上。如果能够减少这些环节中的附加成本,那么和田玉产品的价格自然会更具优势,也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拥有自己的产品生产线是减少产品附加成本的最有效方法。就和田玉企业而言,拥有自己的玉石开采团队意味着能够以最低的价格获得和田玉原料;与知名玉石产品设计师、雕刻师达成长期战略合作能在保证产品设计感统一的同时降低人力成本;而包装、销售、运输等环节所需的人力、物力成本更是可以通过企业内部的合理规划降到最低。如此一来,和田玉由一件璞玉变为一件精品的每个环节都由一家企业控制,减少的附加环节和附加成本自然比其他企业要多。

   和田玉自古虽属帝王贵胄所有,但它其实可以有更加广阔的消费市场。所以萃工厂建立自己的产品生产线,并设四大系列产品,使产品价格范围跨度由几百元到几十万元,目的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接触到和田玉,让更多爱玉的朋友购得质量上乘且价格合理的和田玉。

   面对和田玉原料价格的上涨,商家不仅要适当调整产品价格,更要稳控价格,让和田玉这片尚未完全开发的消费市场在未来更加广阔。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