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投资玉石如何才能更靠谱 景点买玉多有问题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投资黄金、房子不如投资玉石”、“我买的几块和田玉花了不少钱,没想到都有问题”……几位投资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记者近日深入采访和田玉收藏、投资市场以及鉴定专家,深入解读当前玉石投资市场的现状及问题。

  百姓投资太迷茫

  在古文化街,这里的玉石商店很多,往来的顾客络绎不绝。在一家经营和田玉的商店里,记者看到不时有市民拿着手里的玉过来咨询,刘大爷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这些和田玉都是我自己淘来的,想找人帮忙看看真假,要是价格不错我就打算出手了。”但店主看了看表示,刘大爷的玉并非真正的和田玉,投资价值不高。店主告诉记者,她这里每天都有市民来问收不收玉,或是寻求鉴定,但好东西寥寥无几,百姓投资的玉石不靠谱的太多。

  景点买玉多有问题

  鉴定玉石颇有经验的天津市金宝饰品监督检验中心冯亮告诉记者,最近参加了几次公益鉴定活动,他发现市民投资收藏玉石的热情非常高,但从市民拿来鉴定的玉石中他也看到,不少大家当宝贝的和田玉多是赝品。“根据我的经验,在旅游地点买的和田玉一半都有问题,从文化市场或地摊上买玉很多也都是假货,不过在正规商场购买的玉石基本都是天然的。”冯亮称,目前和田玉造假手段很多,有的将一般和田玉冒充和田籽料,有的给和田玉做假皮子,还有的用石英岩、大理岩冒充和田玉,甚至有不法商人用假货油炸、火烧来达到乱真的效果。这些假货百姓一般难以识别,就连专家有时都得需要通过仪器才能鉴别。

  收藏要讨巧

  中国青年玉石雕刻艺术家、海派玉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崔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普通百姓进入珠宝收藏行业需要进行一定的专业指导,购买者专业知识的欠缺是导致一些卖家敢于以次充好的重要原因。谈到当前玉石收藏市场趋势,崔磊说,其实收藏者不一定一味地追求质地上好的原料,一些品质算不上很好,一旦融入合适的设计理念,加上精细雕工将其天然特征表现出来,这样的收藏品升值潜力同样也很大。

  畅快交易呼吁“三公”

  针对玉石变现的问题,也建议消费者,目前玉石变现有两种渠道,一是通过拍卖行拍卖,二是行业内的交易,目前大部分玉石的交易是在行业内完成的。为了让普通收藏者也能很畅快地交易手中的玉石,应尽快建立公开、公正、公平的玉石交易机制。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