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玩家高价抛货 泡沫危机或将到来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临近年底,和田玉价格保持全年上涨的势头已成定局,“黄金有价玉无价”的神话再度得以延续。

    然而,同为“疯狂的石头”,翡翠的身价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回落,下一个会不会轮到和田玉?继续留着增值,还是趁现在高价抛出获利?这些问题让不少义乌的和田玉玩家纠结。

    “从近期圈内的情况来看,出货的玩家有不少,而新介入的玩家则越来越谨慎。”多位业内人士介绍,归根结底,是玩家对和田玉行情到底会怎么走把握不准。

    投资者:

    获利后高价出货

    在义乌农贸城比德玉行,玉商潘忠亮这几天忙着清理刚接手的和田玉玉器和籽料。

    “这些玉件都是义乌玩家手上回购的。”他说,一部分是拿来抵押盘活流动资金的,另外一部分是直接兑现的。

    据介绍,前者大多是办实业的老板玩家,受年底贷款难影响,他们不得不把和田玉拿出来抵押,以换取一定的流动资金;后者基本上是投资型玩家,前期买的和田玉玉件现在升值了,但又看不清明年的行情,所以获利抛出。

    综合来看,买和田玉的消费者可分为“收藏+投资”和“纯投资”两大类,纯粹的收藏者占比很小,基本上10个人里面有9个人带有投资目的,这一点在义乌尤为明显。

    “普通和田玉的年均涨幅都有30%以上,如果是顶级玉件,翻一番也很正常。”潘忠亮表示,就今年来看,几乎每个月都有较高的上涨空间。以他销售的一件“关公夜读”和田玉挂件为例,上半年卖出去的价格是5万元,现在流转至上海后,已有人报价12万元。

    但是,也因为和田玉近两年的涨幅过于惊人,不少玩家担心和田玉会像翡翠一样回落,开始趁着高价向外抛货。

  收藏者:

    不轻易追捧精品

    义乌的黄先生收藏和田玉已近12年。“迷进去了,就很难出来。”黄先生说,“手头每一块玉件,都有一个故事,真要全出了,还是有点舍不得。虽然兑现后可以凑钱买更好的和田玉,但精品哪有这么好找,这也是收藏者最纠结的地方。”

    在他看来,现在玩和田玉的人过于浮躁,对投资获利的渴望远大于收藏知识的积累。另外,国家相关机构出台的和田玉标准,也误导了不少新的收藏者和投资者。

    简单来说,传统意义上的和田玉是指新疆和田出产的高品质玉石,但按照和田玉标准的相关说明,一些青海玉料、俄罗斯玉料也划入和田玉的范畴。即使有藏家拿着这类玉石去专业机构鉴定,得到的鉴定结果肯定是“和田玉”。

    “遇到这种在业内被称作‘买假’的情况,你打官司都打不赢。”黄先生坦言,和田玉标准的出台,或许有利于新疆其他区域玉料市场的发展,但对传统意义上的和田玉来说,反而让很多新人不知所措。

    走势:

    回落的只是涨幅

    投资者见好就收开始出货,新手对和田玉认识不多出手谨慎,老玩家追捧精品不轻易出手,如果以此推算,和田玉的供求状况势必会有所缓和,价格回落或成趋势。然而,业内人士认为,回落的将是和田玉的涨幅,而不是和田玉的供求平衡。

    笔者了解到,本月中旬,新疆和田玉原料市场交易信息联盟宣布成立,此举旨在让新疆和田玉原料有价可询。目前,200克以下收藏级特一级和田玉籽料价格在每克2万~3万元,远超黄金价格。

    另外,分析人士称,和田玉行情不会走翡翠的老路,还在于目前优质和田玉把件的价格尚在100万元左右,四五十万元的和田玉玉件已经属于高档货,10万元左右也能买到质地不错的和田玉。反观同类型、档次的翡翠,其价格要高得多。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和田玉的泡沫危机并未到来。如果和田玉市场能少一些囤货和炒作的行为,将年均涨幅控制在10%~15%,未来“钱景”仍然看好。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