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一杯清水测出玉石奥秘 珠宝展现场鉴定火爆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今天上午9点多,第二届珠宝展专门辟出给市民提供专业指导的专家鉴定处才开张,外面已经排满带着各类宝贝前来鉴定的市民。

 专家鉴宝的神秘助手

 明亮的台灯下,来自北京北大宝石鉴定中心的珠宝鉴定师刘岩拿起放大镜、手电仔细看着市民带来的玉石翡翠等,这是记者上午在专家鉴定展台前经常看到的场景。市民宋先生一早8点半就赶到了国际会展中心,带来了一个翡翠手镯,想出一张鉴定书。而宋先生这已是第二遭过来了,昨天下午他带来一块和田玉挂件,请专家看了后专门出了鉴定书。

  市民季先生带来的是一块黑黑的物品,想让鉴定师帮忙看看是什么材质,“一点也不透光,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只见刘岩先拿起手电照在饰品上,又拿起放大镜仔细看了看,再放到荧光仪下……手电、放大镜、荧光仪、钻石仪就是珠宝鉴定师鉴定的几样法宝。而市民刘大姐500元在现场买了一块翡翠,刘岩鉴定后认为是翡翠A货,直夸:“你抄着了!”据介绍,市民让专家咨询(不出卡、不出证书)需要花上10元,如果出鉴定证书为50元每件,鉴定卡20元每件。

  一杯清水测出玉石奥秘

  在鉴定区,还放着一杯水,这水可不是用来喝的,而是用来给宝石们测密度的。珠宝鉴定专家于方坐镇后方专门给宝贝们称称“密度”。于方告诉记者,拿一块玉来说,一般是先在空气中称出重量a,再弄一碗水放在秤上,给秤置零,把玉吊在水里,出来一个重量b。拿a除以b,就得到密度值。

  珠宝鉴定师告诉记者,买玉要有一定的鉴别知识。市场上有一些拿乳化玻璃仿和田玉的比较多,外观很像;还有拿黄的、白的岫玉冒充和田玉,因为岫玉的量大,价格稍微低一些。但乳化玻璃硬度在2.53左右,而包括新疆和田玉、俄罗斯玉、青海玉等和田玉范畴内的玉石的密度均在2.9-3.1之间,阿富汗玉、硬水石、戈壁石、大理石、岫玉、化学锆料等常见假冒品的密度均在2.6-2.8之间,通过这些数据,一般用水就可以鉴别出假冒和田玉。鉴定师介绍说,还有用染色石英岩、玻璃冒充翡翠的。“这个就很好鉴别,一般冒充翡翠都染绿色,拿放大镜看,颜色都染在裂隙里。”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