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跟着专家品鉴玉石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五一小长假,我们可以走得另类些。跟着专家一起去参观各大博物馆细品古代玉器的辉煌成就,远离喧嚣,同样是外出旅游,要玩得有品位、有收获……

  大江南收藏报读者俱乐部在去年成功举办两期玉文化之旅后,将于今年五一小长假(4月29-5月1日)组织“第三期玉文化之旅苏浙沪线”,将考察上海博物馆、良渚博物院、苏州市博物馆和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等文博单位,这涵盖了不能不知、不能不看的中国东南玉器的核心。行程中特别安排了苏州玉雕名家名作与各位团员面对面的交流和鉴赏,由资深研究人员现场教授鉴赏办法,现场讲解作品。另外,还有古玉收藏家与大家上手交流历代玉器。有兴趣的团员,还可免费增设一天南京玉文化考察,如南京博物院考察与和田玉实物标本的学习和考察等(食宿自理)。

  上海博物馆:这里展示了从史前到清代完整的玉器纵向发展历史,可以考察到国内最为完整的中国玉器史。

  良渚博物院:此处展示的是良渚玉器核心区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宏伟的良渚时期半景画、治玉工艺实境、考古现场再现等现代化的专题展示,对深入理解距今四、五千年前的良渚人文非常必要,也非常震撼。

  苏州市博物馆:这里的苏淞特色良渚玉器、春秋吴式玉器、元明清玉器等也是精美绝伦。同时,由国际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苏州博物馆本身就是一件不能不看的艺术杰作。

  2012年玉文化其他线路预告:

  第四期“玉文化之旅-苏皖线”:端午小长假(6月22-24日),将考察安徽含山凌家滩遗址、蚌埠市博物馆及仿古市场、徐州市博物馆、扬州市博物馆、中国玉器博物馆及玉料市场。其中,史前凌家滩文化玉器、战汉玉器、蚌埠的仿古市场和扬州玉料等都是全国首屈一指的。

  第五期“玉文化之旅新疆和田线”:暑期(7月中旬),将考察新疆和田两河流域、新疆历代和田玉博物馆、原产地的市场行情和维族风貌。让我们的学员到和田玉发源地去上一堂和田玉实践课。

  第六期“玉文化之旅京津线”:国庆假期(10月1-5日),将考察北京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河北省博物馆与和田玉学习基地等。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