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行业高息贷款具有潜在风险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新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年来,玉器行业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稳中有升,然而玉石行业中仍然存在着众多小企业,常常为了企业的生计而四处“伸手”。这样的“小微企业主”在全国玉石行业中比比皆是,他们往往在无法在短时间内获得商业贷款的时候,只得转向民间借贷这种贷款固然能够解决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但是从长远来看也会存在潜在的风险。

  下面将简要介绍下玉石行业存在的资金问题,首先表现在资金回笼慢,一方面,玉石行业的资金渠道很窄,到缅甸投标的企业都用真金白银,叫价一亿就真得掏一亿现金。另一方面,这个行业的资金回笼太慢,比如和田玉摆件的资金周期起码为3~6个月,这是在和田玉价格相对公道的情况下,但在这个周期里,无论购买玉石原料、制作玉器,还是销售玉器等环节都需要充裕的资金作为支撑。事实上,几乎所有的玉器商家都有共同的烦恼,特别是一些小微企业,往往因为一笔算不上“巨款”的周转资金而陷入困境。

  其次,融资平台缺担保难贷款。在广东,四会和平洲的几大银行也开始尝试这项业务。在四会国际玉器城采访期间,记者对四会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的“玉易贷”进行了解,发现他们是针对四会玉器协会会员经营玉石玉器而发放的贷款,采取“协会担保、一次核定、周转使用、随用随贷”的方法。贷款最高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最长不超过2年,利率为月利率1.3%。再次,一些商家“抱团”合伙经营,它是一种比较被商家认可的方式,在四会多家银行可采取这种方式贷款30万~50万元。不过三人联保有比较严格的条件限制,要求三人不能是直系亲属,必须有商铺或住宅的拥有权,并且要有良好的信用记录“三个人必须‘捆绑’在一起,其中一个人的信用记录不良就不能成功。据了解,这种“三人联保”的年利息一般为8%左右。近两年四会的个体户开始抱团经营,合伙投标、进货,把资金、技术和市场份额集合起来,优势和经验互补。

  在这样的状况下,一些商家寄希望于银行贷款,但是因检测只能辨别玉石的真伪,和田玉鉴定也不能分出价值高下,况且和田玉的价值有起落,并非固定不变,难以估价,商品的特殊性导致银行对于玉石的抵押贷款非常谨慎。于是一些商家认为,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太繁琐,而玉石行业需要快钱周转,因此部分商家迫在眉睫时也更愿意求助于民间借贷。然而,高息贷款的存在成为这个行业的潜在风险,一旦市场出现盘整,最先被“消灭”的将是高息举债的经营者和投资者,所以在借贷时一定要做好评估,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行。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