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器收藏秘诀:减少投资收藏失误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3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器作为一种收藏艺术品自古以来就受到文人士大夫及权贵们的喜爱。如今的玉器己逐渐由收藏而转向投资趋势。但市场上的玉器良莠不齐,可以说有多少品质差的 玉器销售出去,就产生多少收藏投资失误,同样,有多少精品卖出,也就有同等的投资收藏正确。常言道:物以稀为贵,往往好的东西却很稀少,玉器也是一样。因 此,掌握一些玉器收藏秘诀对您大有益处。

  料,玉器圈里有句俗语料差,你就是做的飞起来也不值钱,就很形象的说明了原材料的重要性,也是收藏玉器所要考虑的第一要素。如果原材料很差,你哪怕找一流的大师设计制作,也很难提升玉器作品的价值。有时真正完美无缺的好料不雕刻反而比雕刻值钱。

  工,料好工也要好,如果再好的料,没有好工来雕琢它,那这件玉器的价值也要大打折扣,近几年来随着玉石原料的价值大幅攀升,好材料日渐稀少而变 得极其珍贵,因此现在的玉雕工艺力求简洁,尽量保留原石的重量,越简洁的工艺也证明原料的品质很好,有时往往复杂的工艺反而是为了掩盖原料的缺点,真正的 好的工艺会使玉器的价值成倍上升,有时工差往往原料的价钱也卖不出来。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