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第二届天乙“斗玉会”再掀高潮 31件玉雕精品晋级第二轮比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上海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作为首届上海收藏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二届"斗玉会"天乙白玉英雄汇”,上周六在上海天乙广场开锣,拉开了“比斗”序幕。活动当日吸引了近百名爱玉者捧着各自的藏品前来“一斗高低”,其中包括特意从江苏、浙江等地赶来的玉雕收藏家,掀起了“斗玉会”的高潮。据主办方数据表明,第一轮“斗玉会”共有80件玉雕作品参“斗”,成功晋级的有31件。

  本次活动最受关注的除了工艺精湛的玉雕作品外,当属不少继续前来比斗的第一届“斗玉会”藏家。他们在第一届“比斗”中得到了专家评审的指点,提高了自己的玉雕鉴赏能力,为今后收藏更多优秀的玉雕艺术品打下基础。其中第一届“斗玉会”状元奖得主李先生藏品“和田籽料弥勒”,在本轮比斗极为显眼,得到专家好评。“这件采用新疆和田籽料雕琢而成的弥勒,面部和手部的处理干净、流畅,面部表情祥和、纯净,按照材质、工艺、题材三大方面的评审标准,我们评委会一致认定它可晋级。“第二届"斗玉会"天乙白玉英雄汇”首轮专家评审团在经过反复讨论后,宣布了这一结果。

  据了解,本届“斗玉会”的参与者无论玉石收藏资历深或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便是对玉石情有独钟,收藏了数量众多的玉雕艺术品。平时由于没有合适的交流平台,多将这些精品锁在柜中。此次“斗玉会”无准入门槛,没有规定参赛藏品的价格标的,人人都可参与的活动原则,使得他们毫不吝啬的将收藏多年的珍爱之物拿出参与“比斗”,与其他爱好者共同欣赏玉石之美,相互交流收藏心得,以提高鉴赏水平。

  对此,评委中国玉雕大师蒋宏利表示,斗玉会新颖、充满趣味的活动举办形式使得本次活动不同于以往的玉雕评选活动,强调了公众参与性,强调人人可都参与,反映出了收藏界一直提倡的收藏理念收藏在民间、收藏要走进大众,是一次真正定位于民间收藏的文化活动,而不是只关注经济利益的商业活动。

  评委国家艺术大师彭志勇和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游高轩则不约而同地表示,“比斗”结果显示着民间收藏的巨大能量,显示着传承玉文化需要且必须从民间开始。同时,评委们建议藏友们不要过于追求藏品的数量,而应该注重玉雕藏品的质量,收藏一些精品玉雕。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