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好玉不便宜”:和田玉再入升值通道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东方圣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艺术品一时间成了众多投资客的“新宠”,上拍价格可谓不断飙升。其中,和田玉供销两旺的境况更是被人称作“疯狂的石头”。然而,好景不长,自去年底起,和田玉市场便出现了“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近期记者探访我市多家和田玉专营店后发现,沉寂了数月之后的和田玉价格,又一次步入上涨通道。而且,高端和田玉渐被投资客追崇,其投资价值备受市场认可。

  和田玉的“高低贵贱”

  不少市民肯定遇到过开着卡车卖和田玉的商贩,那时和田玉的售价可以说是一个“白菜价”。其实,还有比这些更为便宜的“堆货”,往地摊上倾倒数百公斤甚至以吨计的原石,供买家“淘宝”。虽然堆货里和田玉、水石、卡瓦、黄蜡石甚至普通鹅卵石鱼龙混杂,吸引人的主要是价格———每件10元。

  另外,还有一些摊子上甚至不乏单件超过1公斤多的大块料子、原石,并且也声称是和田玉、籽料,价格也有商有量,和田玉真有那么便宜吗?事实并非如此,看上去很美的外表下,实则隐瞒着和田玉品种、成色、做工等全方位的差别。例如,河南做的“韩料”电脑工,与苏州名家雕刻的籽料,价格相差何止数千、数百倍,真皮籽料与“复色”籽料,在价值上也相差不少,原籽雕成的作品与下脚料(例如镯心)制成的,出售价格亦是千差万别。

  和田玉选取切勿“只求价低”

  日前,记者采访中恰遇一位买家与售卖和田玉的网络商家对话,这些正是对和田玉“鱼目混珠”现象的直接展现:这位买家不仅认为卖家所售的和田玉不真,甚至坚信如今市面上已没有和田玉了,“现在谁有一块真的和田玉,马上就可以去拍卖行,根本就不是这个价钱……比黄金还贵,还有就是网上卖的没有一块是和田玉……”不知这位买家如何得出如此绝对的结论,不过他所说倒有一点是真的———部分和田玉确实比黄金贵,只不过真正比金子还贵的只是和田玉中极少数的极品,例如几近绝迹的杨子玉、红玉等。

  前段时间曾听闻和田玉以克计价最高成交达到8万至10万元,不仅远远超过金价,也将不少珠宝甩在了身后。尤其是一些料好、工好的名家作品,其价位往往“须仰视才见”。不过,相比高端翡翠一只手镯动辄数千万甚至过亿的价格,即便是和田玉中的极品,也只能是小巫见大巫。因此,业内人士更为看好和田玉的升值空间,认为其“未来必有大作为”升值潜力巨大,再加上自远古时期,中华民族就信奉玉石,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投资起来更具民族感情。

  和田玉投资长线收益颇丰

  在和田玉投资领域,有着这样一句不成文的规矩———用时间来换金钱,这充分说明和田玉具有十分丰厚的长线投资回报率。辨识和田玉就像认识一位新朋友,需要亲身的接触和了解,只要确保一段时间用心地同和田玉打交道,不用多久,您就能在众多玉石中一眼认出它。可以考虑看些专业书籍,或者到相关的博物馆实地查看一番,不要盲目轻信“前辈”,也不要迷信“专家”,识不识玉,关键在于有没有心,有心的人皆可入门。有了辨识玉石真假的本领后,如何评估玉石的质地和价值,就靠经验积累了。多学习、多交流,在不断的买卖中,汲取实战经验。

  相信不少玉迷朋友们都知道,和田玉长线投资具有颇为丰硕的回报,但由于玉石价值评估和变现手段有一定的特殊性和局限性,短期内快进快出获利的可能性较小。因此,你需要认真考虑一下,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做好中长线投资的准备。例如,很多有财力、但缺乏眼观的投资客,始终遵循宁缺勿滥的原则,只盯着体积大的玉石,认为太小的玉件没有多大投资价值。殊不知,有时候几十公斤重的玉料价值还不及一块100多克的玉石,越是大的玉石,质地的不确定性越大,赌性也越大。

  和田玉进入精品投资渠道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在的玉石店家不敢轻易收低端和田玉,除了作品价值低,升值空间小以外,也因为低端和田玉辨别困难、新料子层出不穷,行家也怕看走了眼。所以他们收货更为看重品相好、文化内涵丰腴的优质和田玉作品,最为稳妥的就是在名家工作室内进货。例如,备受追崇的海派玉雕大师的和田玉作品以及苏州名家工作室作品,这些作品,无论从原料选取上,还是雕刻题材上,都具有鲜明的艺术质感,表现在艺术品价值上,则具有“涨钱”的本事。据相关资料显示,和田玉海派玉雕作品近年来在市场上,已经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在艺术品市场上的口碑也越来越值得称道。

  此外,在艺术品收藏领域,也出现了“买贵不买贱”的现象。随着和田玉价格的一路走高,市场的准入门槛越来越高,能“买得起”和田玉的人越来越少,市场逐步转向一群水平高、收藏多、不差钱的精品人士,他们在选取心爱的和田玉藏品时,更多考虑的是商品本身的稀缺性、艺术价值附加性以及市场承认度,当这些因素都达到投资客满意时,价钱不再是唯一衡量的依据。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