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老江湖声称帮忙卖玉石得手后消失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昨天,江南公安分局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尉某移送检察院起诉。

  尉某可是个“老江湖”了,之前就曾经因为诈骗罪被判刑8年,这次,他把“算盘”打在了动辄上百万元的玉石生意上。

  说好替他卖玉石,结果连人带玉石都失踪了

  今年7月20日,一个50多岁的男子找到了江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他说他被骗了。

  男子是北方人,叫老艾(化名)。

  老艾是做玉石生意的,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去新疆低价收购一些和田玉,拿到浙江来卖,这生意已经做了两三年了。

  今年5月份,老艾在杭州认识了一个姓尉的老板。尉老板自称是收购玉石的,老艾手里多少玉石,他都能脱手。

  在老艾看来,尉老板为人老实爽快,对玉石行业也有些了解,在圈子里也小有名气。第一次生意,大家合作得很愉快,于是很快有了后来的生意。

  5月底,双方约好了在龙游和金华两地交易。老艾带着9块玉石,跟尉老板碰面,希望对方能以170万元的价格将玉石脱手。

  双方谈妥后,老艾就把玉石交给了尉老板。但是,过了半个多月,尉老板的手机突然关机,人也找不到了。

  设下骗局的老板,在金华基本没店铺

  据江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顾警官介绍,今年,类似的案子在江南辖区已经发生了七八起,来报案的大多是外地人。而像尉老板这样拿了玉石搞失踪的“收购商”,有不少是金华本地的,几起案子涉及的玉石价值有上千万。

  顾警官说,在浙江省内,金华有个古子城,龙游也有一个比较大的玉石市场,很多爱好玉石的收藏者、买家,都会到这两个地方淘货。

  生意一多,类似的诈骗案件也多了起来。

  顾警官说:“像尉某这样的玉石老板,基本都是没有店面,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存心骗玉石。”

  10月15日,警方在安徽境内将尉某抓获。据了解,尉某是临安人,近60岁,是个“老江湖”。

  2001年,尉某因诈骗被判刑过。为此,妻儿都离开了他。2009年,尉某刑满释放后,他孤身一人做起了玉石“生意”。

  尉某人看起来很老实,做生意又爽快,很容易让对方放松警惕。

  据尉某交代,他从老艾那里骗来的玉石,都被他低价抵押、出售了。

  比如跟老艾说好的一块两公斤的白色和田玉,报价50万元,尉某却以3万元的价格卖给了绍兴上虞的一个老板。昨天,尉某因涉嫌诈骗,被江南警方移送起诉,警方正在全力追回失踪的玉石。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