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一个玉石商人眼中的2013:市场行情好转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13年2月7日,距离农历新年还剩两天,浙江杭州玉石商人陈历(化名)终于将手中积压许久的一批翡翠饰品出售完毕。当身边的朋友大都已经开始准备回家过年的时候,陈历却在自己的玉石店中酝酿来年的生意。

  在经历了2012年的冷清、蛰伏、调整之后,玉石市场在2013年伊始似乎就有了转机的迹象。“玉石市场今年可能迎来一个新时点,不过中小玉石商的压力也在增加。” 陈历对记者说。

  转折—陈货终于售罄

  压在手中将近一年半的一批翡翠饰品,在农历新年前一个星期陆续售罄。这批货的平均利润超过了300%,让陈历着实兴奋了一把。

  “2011年我拿了6只翡翠手镯,入货后市场就一直不好,去年整个翡翠市场价格更是一路跳水,仅这6只翡翠手镯就让我压了200多万的货款。”陈历对《金证券》记者说。据其介绍,这6只翡翠手镯的拿货价格平均每只在35万元左右,售出价格基本在135万—150万元之间。陈历补充称,“我开始判断年中可以全部卖出去,没想到农历新年前市场竟然出现了好转。”

  《金证券》记者从行业中了解到,2010年是玉石市场的一个高点,此后开始进入调整阶段,2012年在经济大环境下滑的影响下,玉石市场价量齐跌特别明显。在浙江,一些玉石商人甚至暂停了自己的玉石生意,将资金转做期货、小贷等投资。

  压力—成本可能上涨

  “虽然市场有了好转迹象,但玉石饰品的成本也在上涨。”农历新年前一天,陈历在自己的连锁店中接待了一位从广州来的供货商。据了解,江浙一带的玉器商人拿货渠道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来自广州,一个是来自边境等地区。

  陈历介绍,从2011年到2012年间,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玉石商品的成本价格还上涨了两倍多。“今年玉石商品成本最少还会上涨一倍,如果是从广州拿货,成本可能更高。”

  陈历对《金证券》记者表示,往年市场好的时候,玉石商品销售利润率在100%以上很正常,但随着今后成本的增加,平均利润率能维持在60%—70%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以前经常有人说,玉石是暴利生意,但这是以前,现在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了。”

  困难—市场分化明显

  在玉石行业摸爬滚打十多年的陈历明显感受到中小玉石销售商的“困境”。这或许起源于这两年市场越来越严重的“分化”。

  “去年年初我去参加苏富比的拍卖,当时他们拍卖的一串翡翠珠子,起拍价就是1000多万,后来我在北京一个商场里看到一串翡翠珠子,和苏富比拍卖的相似度非常高,标价是5000多万,而且是只展示不卖的。现在好的玉石、翡翠商品价格非常高,而且很少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但中低层次的价格波动就特别大。”陈历对《金证券》记者说。

  由于目前面对普通消费者的玉石店,产品大多是中低端品质的玉石商品,所以行情的变动很能影响店铺的发展。“我一个朋友在去年行情不好情况下,压了接近2亿货在手上,风险太大了。”他表示,2013年玉石市场的行情会好于去年,这也是玉石投资、购买的一个很好的时点,但在行业分化下,中小玉石商生存可能更困难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