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价格起伏不定 投资者:投资信心只涨不跌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早前有消息指出,和田玉价格有所回落,而距这则消息发出不到2个月的时间,又有消息称和田玉价格上涨,行情被看好,尤其是顶级新疆和田玉籽料,已经高达3万元/克。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和田玉价格经历由跌到涨的“冰火两重天”。不过,在这样的状况下,依然有不少人购买和田玉玉雕作品用以投资。对此,记者从多个角度找寻投资者投资信心高涨的原因。

  行业:和田玉价格走低,因好料惜售

  大部分和田玉购买者都认为,和田玉好料惜售,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尤其是羊脂玉,因为资源稀缺,未来升值潜力大,所以有部分玉商不会轻易售出好料,即使销售,价格也始终高高在上。因此,市场上销售最普遍的是和田玉山料。和田玉山料质地相比籽料要差一些,投资潜力也相对较低。投资者都期待买到好料用来投资以获得更高收益,对于山料则持保守态度,即使买,也只会买山料中难得的精雕作品。这导致玉商手中积压大批中低档山料,不得不低价销售,所以,从某种角度上看,和田玉价格似乎是走低的。但是实际上,好的籽料和田玉价格依然坚挺。

  资深投资者:价格起伏很正常,投资目光要放远

  说到和田玉投资,有长期投资经验的投资者更有说服力。记者采访了几名资深的和田玉投资者,他们表示,和田玉和贵金属一样,随着经济大环境的变化会在短时间内有升有降,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和田玉籽料资源稀缺,投资者一旦购得好的籽料作品,就会选择“放长线钓大鱼”,长期持有,再审时度势,适时出手,就会带来巨额回报。

  业内人:市场味儿再浓,也要做精品

  和田玉市场化发展有利于让大众亲近中国传统的玉雕文化,但是同时,问题也显现出来,玉石雕刻本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不能短时间快速批量生产。市场需求量加大,让很多玉雕师倍感压力,赶工,往往让和田玉作品的价值大打折扣。市场味儿再浓,也要坚持玉雕师固有的原则,有十年磨一剑的心气才能出精品,这样的玉雕作品才会保持艺术价值和收藏投资价值。

新闻配图

  综上所述,和田玉投资者之所以信心十足,一是因为和田玉本身资源稀缺,好料不愁出手,二是好料遇见好雕工,艺术价值高的和田玉玉雕作品,求艺求精,重料重工,能够为投资带来保障。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