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艺术品、玉石珠宝、酒类投资热度靠前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兴业银行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3高净值人群另类投资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中炒房者和职业股民占比均比上一年度减少5%;与此同时,高净值人群对艺术品、钟表、珠宝玉石等投资意向上升。调查显示,56%高净值人群已拥有另类投资。

  《白皮书》称,艺术品、玉石珠宝和酒类位列最受高净值人群欢迎的另类投资品种前三。调查显示,目前投资或收藏艺术品的高净值人士占比64%,这一比例在5000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中则高达81%,有36%的高净值人群表示未来会增加艺术品投资。艺术品投资中,中国书画是最受欢迎的投资品类,其次是瓷杂和油画。

  仅次于艺术品的是珠宝玉石投资,目前投资者占比达60%。砖石、和田玉和翡翠是目前最主要的投资标的。

  高净值人群中酒类投资比例为48%,其中葡萄酒投资占39%,酒类平均投资额占有此投资配置者投资总额的13%,投资酒类的平均时长为4.4年。在高净值人群投资酒类的首要考虑因素中,年份占81%,品牌占77%,产地占66%。

  《白皮书》称,虽然去年中国GDP增长了7.8%,但受到房地产宏观调控和股票市场的影响,高净值人群增长速度有所放缓。600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上升比例仅为4%,有280万人。其中,亿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上升比例是过去4年最低水平,仅为2%,有6.45万人。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