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坠”引发皮炎?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家住牡丹区北城办事处的赵女士总是感觉胸口皮肤发痒,还起了一些小红斑。她到医院检查后得知,原来是挂在胸前的“和田玉坠”在作怪。

  据赵女士介绍,4月初,她去市东方红大街购物时,看到街边有一个写有“和田玉石”的摊位,摊铺前还挂着一张个人独资企业证书。玉坠、玉镯标价从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该摊主表示,玉饰搞活动,所有玉坠仅售20元,玉镯50元。据摊主介绍,这批玉饰是由大连一家玉器厂加工,属厂家直销。“如果是假的,假一罚一千!”摊主说。赵女士听到这些,就买了一块弥勒佛样式的玉坠。

  不料,4月10日,她突然感到自己胸前的皮肤发痒,起了好多小红疙瘩。后到医院就诊,医生表示她患上了皮炎,“玉坠”可能是罪魁祸首。医生猜测它是用硫酸或硝酸泡过的仿冒假玉。

  4月14日,记者随同赵女士拿着玉坠来到市和平路得熙玉阁玉石专营店进行鉴定。店主佟达巍表示,赵女士购买的“和田玉坠”是仿冒假玉。“佩戴用硫酸或硝酸泡过的仿冒假玉,可能会引发皮肤病。市民选购时需要谨慎,尽量不要买地摊上没有质量保障的玉石饰品。”佟达巍对记者说。  

  如何鉴别真假玉石

  据了解,人们佩戴的玉饰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用未经过化学处理的天然玉石制作而成。另外一种是经化学漂白然后再加入树脂制成的玉饰,价格相对比较便宜。还有一种就是将质地较差的玉石加温然后放在强酸溶液中浸泡制成的玉饰,这种价格很便宜,但对健康有一定损害,地摊上一些便宜的好看玉饰多是用这种方法制成。

  那么,如何鉴别真假玉石呢?业内人士表示,判断真玉的方法可以通过看、听、测三种方法来鉴别。看,主要看晶体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较强,油脂光泽;听,真玉声音清脆,反之声音闷哑;测试,真玉从玻璃上划过,玻璃上留下划痕,而玉石本身则丝毫无损。此外,真玉会越戴越亮,而假玉则会越戴越没光泽,甚至污浊。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