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高档翡翠升值空间较大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由于近年来翡翠的市场价格大幅攀升,不少人把投资的目光转移到了翡翠身上。就翡翠投资开始成为一大趋势这一现象,山东云南彩石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青梅表示,目前翡翠市场相对活跃,翡翠的升值空间较大,但也只是针对高档翡翠而言,普通投资者需量力而行。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了翡翠市场近些年的大环境。从2009年开始,随着金融危机的缓解,国内投资收藏市场开始复苏,精品翡翠供不应求,行情一路看涨。尤其是2011年开始,由于国内外经济低迷大势所趋,翡翠市场销量下滑,价格虚高的中低端翡翠下跌,市场进入理性调整盘点期,但一些高档翡翠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其身价的最高涨幅达到一倍甚至更高,一些极品翡翠价格,涨幅更是高达数倍。而近两年,经济环境转好后,中低档翡翠产品价格又大有抬头之势。

  “越来越多的投资收藏者开始关注翡翠,但这种时候往往也是垃圾货满天飞的时候。这个时候收藏者更需要理性和学习,选对专业的翡翠市场,着手建立自己的收藏,才是正道。”葛青梅表示,尽管最近市场出现了调整 ,但总体来说,翡翠市场依旧是活跃的。目前进行存货,依然具有不小的增值空间。在过去几年中,翡翠价格的暴涨,确实令部分人失去理智盲目投资,而市场行情的阶段性起伏,有利于挤掉泡沫,促进这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收藏翡翠,关键是两个字:选择。如何选择到那千分之一,甚至是万分之一的收藏级翡翠,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到底什么样的翡翠成品才是具有升值潜力的收藏级翡翠呢?业内专家表示,收藏翡翠并不是越贵越好,即使贵的里面也有普通品种和垃圾品种,也要面临升值空间有多大和变现难的问题。

  在选择翡翠时,要着眼于升值空间大的、在同价位中比较顶尖的、有特色的同时可复制性较低的品种。尽管有的产品现在可以用几千元买下来,但未来肯定会越来越稀罕。在辨别翡翠时,要看颜色,颜色越深、越饱和、越均匀、越鲜艳越好。同时看切工,火光越强越好,还要看内含物与裂纹、重量大小等等。

  针对翡翠的升值空间大小,葛青梅说,这主要取决于“一少一多”两大因素。“翡翠是不可再生资源,且近年来过度开采,资源已经趋于枯竭,缅甸政府已着手限制翡翠资源的开发,不过,随着经济的发展及翡翠知识的普及,日后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佩戴、收藏翡翠,需求越来越多,资源越来越少,好料越来越罕见,必然导致翡翠价格将持续上涨,精品翡翠升值空间巨大。”

  大众藏家买翡翠,一定要着眼升值空间大的收藏级翡翠,选择同价位中最顶尖、最有特色和将来可复制性最低的。高档翡翠增值较快,但必须要买到真东西好产品,才会有更大的升值空间,否则万一‘失手’,风险也很大,因此,普通投资者最好还是要量力而行,慎重选择,同时,在投资时要有较好的心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