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低端和田玉价格再次大幅下跌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过去的7月份,中低端新疆和田玉籽料实际交易价格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跌幅达20%。这是近日记者从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获取的信息。 这份信息源于8月2日出炉的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7月份价格交易行情调查结果。

“2013年7月,我们通过调查发现,顶级和田玉籽料和2012年年底行情一样出现价格区间振幅,部分高端和田玉籽料价格半年来首次出现了下跌,跌幅达10%,中低端和田玉籽料实际交易价格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跌幅达20%。”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轮值主席之一的马国钦举例说,普通和田玉二级加工籽料价格由每克250元-600元降到200元-500元。

据悉,这些参考价都是联盟近期通过对北京、上海、苏州、杭州以及乌鲁木齐等地的和田玉籽料成交情况采集、汇总后,加权平均而得。

市场的变化来源于终端市场玉商的交易情况。“顶级和田玉籽料价格出现振幅,是因为交易量的长时期低迷,加上玉石原料经营商经营资金成本压力进一步增大,一直坚挺的价格出现松动,使得顶级和田玉籽料交易量有所增大。”马国钦分析认为。

进入五六月份,由于受社会整体经济下滑速度增大的影响,资金又出现了流动性短缺,社会投资和消费情绪进一步低落,引起经济界人士对下半年经济形势的担忧。致使投资、收藏品市场出现了交易量回落现象,这也导致部分高端和田玉籽料价格半年来首次出现了下跌。

“2013年新老客户出手都比较‘小气’,似乎都买不动了。我已经几个月没有卖过单价在2万元以上的玉石了。”位于乌市南门一家玉器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以往动辄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单品成交现象从2012年下半年至今就再也没出现过。

为此,商家不得不调整产品结构,重新找料订做了一批价格在万元左右的籽料挂件以适应市场变化。

据了解,中低端玉器价格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则是市场交易不活跃。“现在基本上没什么生意,销售额同比至少下降了30%。”新疆华凌玉器城、明珠花卉玉器市场等地的不少玉商表示。

记者走访玉石市场时发现,不少玉器店已关门歇业,一些上规模的玉器城的店铺出现“转租”字样的广告。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