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雕大师来克拉玛依授艺
作者:王瑜    文章来源:天山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瑜报道)7月30日,在鼎新艺术馆雕刻中心,玉雕大师高兆华向30余位本土玉雕爱好者讲授了雕刻技巧及创作思路。

  高兆华从雕刻工具、雕刻技艺、雕刻思路等方面分享了自己40余年的雕刻经验,并向玉雕爱好者阐述了雕刻创作离不开日常积累、要多看多思考等教益。

  高兆华是中国工艺高级美术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玉雕传承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也是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授予的中国十大民间艺术家。他从事玉雕工作45年,创作了《日月同辉》、《渔获》等玉石雕刻作品,其中以新疆和田玉为材料创作的《蚂蚁搬青虫》作品,在一块拳头大小的原料石上精雕细刻了63只5毫米的蚂蚁,让人叹为观止。

  64岁的高兆华表示,2012年第一次到克拉玛依时,他参观了矿史陈列馆,对“冰人”的故事和形象印象深刻。“让我有一种冲动,想要用本土的金丝玉表达和阐述这种精神。”高兆华说。

  高兆华表示,他将来或有可能倾尽所学,创作6米×4米大小的大幅金丝玉作品“新中国第一油”,目前,该作品还在构思成形中。高兆华表示将带领克拉玛依本地雕刻家一同创作完成该作品。

  “希望能够在创作中培养更多的年轻雕刻爱好者,进一步推广金丝玉和玉石雕刻文化。”高兆华说。

  鼎新艺术馆雕刻中心主任王建新介绍,高兆华在鼎新艺术馆挂牌成立了工作室,随后还将会来克授课,在玉石雕刻实际操作方面进行辅导。

  据了解,鼎新艺术馆雕刻中心已面向爱好玉石雕刻的市民开设了雕刻培训班,首届培训班已于7月18日开课。

  (原标题:玉雕大师来克拉玛依授艺 或将创作大幅金丝玉作品)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