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籽料大致的5种分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籽料在和田玉四种产出形态(山料地、籽料、山流水和戈壁料)中以玉质佳,数量少而倍受人们喜爱。和田玉籽料种类则是以颜色为依据,分为白玉、青玉、碧玉、黄玉、墨玉等等。

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和田玉籽料种类以及他们的特征:

1.白玉。目前最常见也是价值高,最受欢迎的和田玉种类。和田白玉不仅玉质好,且颜色也比较符合国人对于白、纯洁的喜爱之情。白玉的透闪石含量在95%以上,因为矿物含量比较集中,白玉质地细腻,色泽温润,光泽均匀,且硬度韧性都比较好,也利于雕琢。

2.青玉。青玉是和田玉之中产量最多,且硬度密度都最高的玉料,其成分与白玉大致相同,透闪石含量稍低于白玉,品质也稍逊于后者,青玉因为成分中的杂质而呈现出青色。青玉块度大,价格便宜,是大件玉器或玉雕作品常见用料。

3.碧玉。与青玉比较相似,只是绿颜色更深,其颜色深浅不一。透闪石含量比较高,玉质细腻缜密,也是价值比较高的玉料,碧玉制成的玉镯更是极受欢迎。

4.黄玉。古人对于和田玉黄玉比较推崇,甚至于将其排在白玉之前,黄玉以黄色为基调,从浅黄到深黄皆有,以黄色浓郁,如栗色黄、蜜蜡黄等等最为珍贵,品质可比肩羊脂玉。黄清新淡雅,端庄富贵,又与皇谐音,古时尤其受帝王们喜爱。

5.墨玉。墨玉因为矿物成分中石墨而致色,亦是不可多得的和田玉种类,墨玉根据墨色多少可分为点墨、聚墨、全墨,其中以全墨最为珍贵,其色纯黑如漆,十分珍贵。

  除了上述五种之外,和田玉籽料种类还有羊脂白玉、糖玉、青白玉等等。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