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扬州大师推出非传统时尚玉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传统玉雕造型以山水、花鸟等居多,如果“漫画”遇上“玉雕”,会呈现什么样的效果?

  日前,记者了解到,扬州的大师们从年轻收藏者的角度出发,将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创作出了一系列带有“漫画”等非传统元素的玉雕作品。

  漫画元素玉雕亮相

  玉雕“胡巴”“大白”萌萌哒

  在当代玉雕探索创新方式时,常常借鉴木雕、国画等传统的艺术手法,但在扬州,一批年轻的玉雕大师们却运用了现代的艺术表现形式,制作了一批新颖的作品。

  在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王金高的工作室,记者见到了两件漫画玉雕,两块青海白玉被雕琢成了3厘米高的动漫形象——“胡巴”和“大白”。

  “看电影时觉得这些动漫银屏造型十分可爱,我当时就想着要尝试将它们用玉雕琢出来。”王金高说,不少年轻人看到后,纷纷追问这些“萌萌哒”的玉雕作品从何而来。

  在动漫形象原有的基础上,王金高还进行了创新。“以大白为例,本来是两颗黑色的,中间有线连接的眼睛,我在雕刻时用弯弯弧度来代替了。”王金高告诉记者。

  在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省大师”顾铭看来,漫画元素的玉雕挑战了传统技艺,创意十足,融入了年轻人喜爱的动漫元素,“现在有不少扬州的玉雕艺人尝试创作这类作品。”

  除了漫画玉雕

  非传统题材作品不断推出

  除了漫画元素的玉雕,扬州玉雕大师们还推出了一系列非传统题材的玉雕作品。

  扬州玉器网负责人金明介绍,传统的玉雕设计以吉祥如意的图案为主,而现在年轻的收藏者更倾向于一些造型独特的时尚产品。

  在顾铭大师的工作室,一件正在制作的俄罗斯碧玉《最遥远的距离》十分吸引眼球。顾铭介绍,这件作品的创意来自于微信朋友圈里很火爆的一句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

  《最遥远的距离》,也是顾铭用俄罗斯碧玉制作的《人生百态》系列作品当中的一套作品。“这一系列包括了母爱、恭喜发财、乐道福报等几个主题。”顾铭介绍,该系列用不同的形式反映了社会风貌和人物心理活动。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