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籽料的几种玩法,你知道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国语·楚语下》 :若夫白珩,先王之玩也。这便是“玩玉”的由来。

最初的玩玉,可能很单纯,只为在“玩”的过程中享受快乐。后来,玩玉不仅仅只是一个“玩”,还藉由喜爱之心萌生出更多好奇心,开始更深层次的了解学习。纵然被屡屡“药”到“呛”到,但这个上下求索的过程,才是最值得享受的。就像籽料在河床中翻滚能沾染无限种可能一样,和田玉有千万种,其玩法亦非一成不变。

玩肉

最为“正统”的玩法,和田玉是为软玉之王,就是因其细腻温润的肉质而为人称道,其特性早就不单单指的玉的物理特性,而是上升到精神品格,“首德次符”不仅仅是指玩玉的侧重,更是做人的道理。和田玉中,老熟料、黄白种等是玩肉爱好者的天堂,这种籽料的肉质多半不会差到哪儿去,因为形成时间足够长,就如同熟透的水果一样饱满可人。不过当下和田玉市场,好的新疆籽料日益匮乏,但其他玉种也有一些玉质比较好的被发掘出来,比如以细度为王的青玉碧玉等,不仅肉质好,颜色也多样,符合不同人的口味,也成为了玉友们的新宠。

玩皮

如果说离谱的价格是一道高高的门槛,如果说“好皮无好肉”是一层命定的诅咒,那么皮色爱好者们用他们无限的热情前赴后继也要将之通通打破。时下的市场,红皮白肉就像一块勋章,拥有它,就能在玉友圈中昂头挺胸,拥有无上荣光。不过短短二十来年,从光白籽中夺走天下的皮色料,还有无限大的空间可追,如果一块料子有漂亮的皮色,即便玉质一般,只要能凑合凑合,也能卖个好价钱。皮色料的火爆不是没有理由,从清丽的洒金,美艳的红皮,到淳厚的黑皮,皮色千万种,总有一种能够美到你。

赏工

说什么好玉不雕,不过是拿不出绝伦技艺的借口罢了。人类花了漫长的时间,学会了使用了工具,由蛮荒走向现代。我们总得在一些难以消逝的自然之物上刻印下点痕迹,以证明文明曾存在罢了。天然玉石,配上鬼斧神工,要么锦上添花,要么脱胎换骨。带有瑕疵的料子,做成俏色巧雕,精妙构思,令人拍手称奇。无暇美玉,以精湛手法雕琢出更具工艺美和人文美的作品,是为天工人工的双重震撼,都是传世之宝,值得万代珍藏。

和田玉是民族瑰宝,在我国收藏界中拥有非常高的地位,玩玉之人越来越多,玩玉之法也越来越多,除了上面这些之外,还有玩形、玩奇、开料、赌石等等,你喜欢怎么玩呢?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