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女人爱石也疯狂 花钱令男人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镇3位农民,通过寻石、捞石、藏石、卖石,在短短的时间内,成为当地暴富一族。

  买石、卖石、赏石、藏石,历来被认为是大老爷们的事,“石癫”、“石痴”、“石翁”等雅号非男士莫属。人们的印象里,女人总是围着灶台锅碗瓢盆转,打理油盐柴米酱醋茶。可如今,在大化,耳闻目睹捞石卖石的壮观场面,一夜暴富的故事比比皆是,很多女人加入到玩石的行列中。她们玩石的劲头、爱石的痴迷、出手的大气,常令男人也自愧不如。

  昔日酷爱时装

  今朝痴迷石头

  只要听说有好石头,不管多辛苦她都要亲自登门去看看

  蓝雅,大化招商局副局长,人如其名,文雅又漂亮。她说,自己以前是有空就去挑时装和化妆品,如今是一有空就去买石头。

  蓝雅回忆起自己初次与大化石“触电”的情形:2001年,岩滩镇举行三月三歌圩,几个女友邀她去听歌。歌圩散后,几个女人无意中走进街边的奇石店。千姿百态的大化石,让她们看呆了。她第一次注意到:大化居然有这么漂亮的石头!就像女人见到漂亮的时装,她有点挪不开步子了。

  这两年,当了招商局副局长后,因为工作关系,她经常要陪同一些客商到岩滩看石头。她越看越爱,忍不住也跟着买,第一次买石头就买了十几块,花了1.6万多元钱。此后,她一有时间就往岩滩跑,总怕错过了好石头出水的机会。一听说哪家店里有好石头,不管多偏僻多辛苦她都要跑去看,进了店,她“翻箱倒柜”,连店主的床底都要弯腰看看,唯恐人家藏着好石头。有时,她乘小船到捞石船上去找石头,船小浪大,颠簸得厉害,她尽管被吓得花容失色,连声尖叫,但还是挥手示意船家继续开船。去年,她遇到一块非常喜欢的石头,不顾一切地花4.4万元买下了它。

  去年夏季,中央电视台到大化拍彩玉石专题片,许多石友把珍藏的石头拿出来亮相,她也把自己的几块藏石送去给摄制组看。节目播出后,她的“美猴王”、“美人鱼”、“一帆风顺”和“龙脊”4块石头在节目中露了脸,让她得意了好一阵子。

  蓝雅开玩笑说,玩石头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作用——增进夫妻感情。她丈夫以前比较内向,不太爱讲话。过去她爱买时装和化妆品,丈夫却喜欢喝酒打牌,经常半夜三更才回来,夫妻之间小吵小闹不断。后来,丈夫在她的影响下也爱上了玩石头,两人现在有说不完的话,常常相邀去买石头,买回来后对着一块石头也要谈论半天。

  首次买石花万元

  家里俨然奇石馆

  只要是自己喜欢的石头,她出手花钱的气魄不让须眉

  大化新华书店的副经理韦浼清说,她喜欢上石头是受书店经理的影响。经理喜欢收藏石头,常有石友到经理办公室看石头,谈石头。听他们讲石头的趣闻多了,她也渐渐来了兴趣。两年前,一位上级领导到大化检查工作,检查完工作后到岩滩看石头,她也陪同到岩滩,一看真是开了眼界。看那位领导买了几块大化石带回去,韦浼清决定自己也买上几块,可她对自己的鉴赏能力不自信。

  一个星期天,韦浼清请县观赏石协会副会长黄家运陪自己去岩滩选石头。一番挑选后,韦浼清看中了一块开价1.8万元的石头。黄家运劝韦浼清说:“刚开始玩石头,最好买便宜一些的。”没想到韦浼清说:“要就要好的,贵点没关系,不好的石头便宜也不要。”黄家运吃了一惊,连称佩服。他感叹说:“谁说女人胆子小,没气魄?”

  韦浼清买那块石头花的1.8万元,是她和丈夫多年的全部积蓄。她怕丈夫承受不了这种“打击”,思来想去,决定“少报”买石头的开销。回到家,她吞吞吐吐地跟丈夫说:“今天我花5000块钱买了一块石头。”丈夫没吱声,只是用眼角瞟了一下她买的这块石头,韦浼清心中一块石头才落地。

  终归“纸是包不住火的”,3天后,买石头的真相“水落石出”。丈夫笑了笑说:“都老夫老妻了,你连自己老公的性格也摸不透。在大化,1.8万元买块石头算什么?你也太小瞧自己的老公了。”

  渐渐的,韦浼清玩石头上瘾了,还把丈夫也“拉下水”。后来,两人借了3万多元钱买了一辆微型车,为的是便于去岩滩买石头。两年来,夫妻俩风雨同“车”,出双入对,运回一车车的石头,现在家里俨然成了一个小奇石馆。

  丈夫贷款买石头

  “石来运转”妻迷石

  原来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家庭因大化石而改变,她催着丈夫去买石头

  说起玩石头,大化镇广播站广播员陆莎汀笑说,她瘾上石头,是被丈夫“气”出来的。

  她和丈夫工资都不高,两个孩子又要读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那时候,她甚至想,如果一个月只有20天就好了,好早一天领工资,去应付柴米油盐和孩子的学费。

  2005年,丈夫没跟她打招呼,就到银行贷款两万元,然后到岩滩买回几块大化石,总共花去一万多元。丈夫乐滋滋地把石头运回家,她一看,气就不打一处来:“明明家里钱就紧,你却借钱买石头。这石头看得饱吗?”越说越气,她一脚把一块石头踢到墙角。丈夫赔笑说:“老婆呀,正是因为家里没有钱,我才想到这用这个办法改变状况,所谓‘石来运转’嘛!”当晚,陆莎汀一夜睡不好觉,老想着:石头卖不出去怎么办?拿什么还银行贷款呀?

  两个多月后,一石贩到她家里,看中了一块大化石。这块石头买时花了800元,丈夫开价3万元。她在旁边直感心虚:“这不是狮子大开口吗?”没想到,石贩子对这块石头情有独钟,最后以1.6万元的价格拿走了。

  石贩刚出门,陆莎汀就反复数手上那厚厚的一沓钱,一边数一边笑得合不拢嘴:真是应了丈夫那句话——“石来运转”啊!到了星期天,她又催丈夫去岩滩买石头。

  2006年春节前,农历腊月二十八,夫妻俩揣着年终奖去岩滩买石头,把钱都花光了。夫妻俩叹说,看来只能守着这几块冷冰冰的石头过年了。没想到,年三十的上午,一外地老板到她家买了一块石头,付给他们1.2万元,夫妻俩净赚8000元钱,过了一个开心年。

  他们的大孩子在泰国读书。一次,孩子假期结束后要回泰国上学,夫妻俩给孩子订机票时钱不够,可离发工资还有几天时间。正着急时,一个广东老板来买了一块石头,解了燃眉之急。

  不过,她也有过贵买贱卖的经历:有一次,在南宁读书的孩子打电话来,说学校催交600元,偏巧夫妻俩手头没钱。这时,一个外地老板到她家里,看中了一块她花3000元买来的大化石,但只肯出600元的价格。陆莎汀急需钱,只得一咬牙,把这块大化石贱卖出去了。

  明日刊发报道简述:

  大化石的美倾倒众生,而让这些沉睡河底的奇石重见天日的,是一群以命相搏的潜水员。他们身穿潜水服,潜到几十米深的河底艰难探寻。那里水流湍急、幽深莫测,或许死神就守在那些精美的石头旁边。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