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和田爆发融雪型洪水5人被困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图为两名消防人员在救助一名被困的幼童

图为消防人员在救助被困的女子

图为一名被困男子拽着绳子跟随消防人员前行

  近几天来,新疆南端的和田市天气异常炎热,气温达度,昆仑山积雪受高温影响迅速融化,导致和田市玉龙喀什河14日爆发今年首场融雪型洪水,水势迅猛,至在玉龙喀什河老桥附近挖采玉石及来和田观光旅游的5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得知情况后,当地消防官兵紧急组织营救,涉险将5名群众全部安全救出。

  14日晚间7点22分许,和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求救电话,得知5名群众被困玉龙喀什河,如不及时营救,随时有可能被肆虐的洪水吞噬。当地消防调集和田市肖尔巴格中队水难救援分队1辆救援车、一艘冲锋舟及12名官兵火速赶赴事发现场进行营救。同时,支队全勤指挥部当日总指挥伊军政委、陈宝健指挥长立即带领全勤指挥部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在消防水难救援官兵抵达事发现场后,只见眼前的玉龙喀什河已全然失去了往日的宁静,水流及湍急,不时在水中形成一个又一个漩涡,河水上涨高度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消防官兵在现场看到,距离岸边大约100米处,4名中年男女正在焦急的向岸边挥手呼救,且被困女子怀中还抱有一名婴儿。通过侦察发现,肆虐的洪水毫无减退的趋势,像发了疯一样迅猛的上涨,且此时已是傍晚,如不能尽快将被困人员营救出来,一旦夜幕降临,救援工作将严重受阻,被困的5名群众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凭借多年的水域救援经验,总指挥伊军当机立断确定救援方案。救援官兵首先利用抛绳器将救援绳索抛至人员被困处,然后,被困人员与岸边的救援官兵将救援绳索的两头死死拉住,在肆虐的洪水中搭起一条“生命通道”,3名救援官兵在救援绳索的牵引下,携带救生衣奋力移动到人员被困处。

  救援官兵立即展开营救行动。一名官兵让被困群众拉住绳索,另外2名官兵接过女子手中的婴儿,在做好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将婴儿紧紧抱在怀中,在救援绳索的牵引下,艰难的向岸边前进。短短几百米的距离,救援人员好几次险些被迅猛的洪水冲走,怀中的婴儿也被吓的哇哇大哭,5分钟后,救援官兵将第一个被困者成功救至岸边。8点43分,救援官兵利用同样的方法,陆续将其余的4名被困人员全部成功营救上岸。

  据了解,被洪水围困的5名群众,其中一男一女和婴儿一家三口,是外来务工人员,在和田市某建筑工地打工,其余2名男子是内地来和田观光旅游的游客,均是怀着好奇之心及对“和田玉”不菲的价值所吸引,抱着侥幸的心理来到玉龙喀什河加入“采玉大军”的队伍中。临近傍晚,当他们准备返回时,才发现爆发了洪水,水位上涨迅速,水流湍急,被洪水围困了起来,情急之下,紧急向“119”报警进行求助。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